開工第一天mc跟著報到,喉嚨微恙,晚上睡覺開始全身痠痛,直到早上量測基礎體溫38.41!還以為自己眼花看錯,因為經期溫度不應該搞得像高溫期啊!

燒Day 1

先服用家裡的退燒藥,發燒第一天還是上班去了

撐到下班去診所拿藥,醫院使用夾腋下的電子體溫計,37.2,醫生說連續兩天39度才有可能是流感,所以沒有快篩直接開一般感冒藥,退燒一包備用

燒Day 2

早上醒來38.63一樣高燒!決定請假休養

這天家裡長輩們要去家族旅遊,W特地請假留守照顧我,因為吃藥沒有明顯退燒,而且害怕週末沒有藥可以吃,趕緊再去診所一趟,這次沒有量體溫,醫生調整了症狀藥方,不過還是只給一包退燒藥(很在乎)

燒Day 3

連續三天燒到開始頭昏眼花了

W帶我換一家診所,從開車10分鐘換成20分鐘,果然有差,醫生一看到我就說是不是發燒,是不是痠痛、咳嗽、喉嚨痛等流感症狀,因為全中,連快篩都沒有直接開克流感給我了....

由於流感需居家隔離5天(在家也要戴口罩),請醫生開診斷證明好跟公司請病假,開工就連請這麼多天很不好意思啊!可是也不好去傳染給大家⋯⋯

這次的藥喉嚨咳嗽明顯改善,沒有像前幾天痛到喉嚨爆炸的感覺

開始有鼻塞流鼻水症狀

吃克流第一天,有嘔吐🤮胃痛的副作用

只吃了兩口白飯就無法進食了(害怕又吐)

燒Day 4

 

 早上起來還是38度!有完沒完的一個高燒,W早上就帶我衝彰基急診,今天多了耳鳴,醫院說快篩不一定百分百準確,所以也沒有快篩,吃退燒,吊點滴(生理食鹽水)直接驗血驗尿X光,確認沒有造成其他併發症就可以回家休養,說診所的藥已經很好,胃痛嘔吐的副作用都算正常

離開醫院吃了半碗廣東粥沒事,回家吃藥後兩個小時才開始胃痛,我想,應該就是副作用再次發威!

溫度漸漸沒有燒到太高,目前落在37.2(耳溫)左右

尚有四天休養時間,希望自己還有娘家媽媽早日康復!(我們只有初二初三一起,之後就各自發病)

希望我的經歷能夠給其他人參考....

發燒還是主動要求快篩

找大一點或是信任的診所儘早就醫

退燒Day 5

第四天晚上吃完藥,渾身不對勁

有種胃痛想乾嘔的感覺

全身疲累

想說來睡覺,壓著胃按摩舒緩不適

11點果然衝兩次廁所嘔吐,肚子的粥和藥已消化,應該只吐出水和胃酸......

接著睡到白天耳溫36.5左右,終於有感覺一天比一天降溫!


Day6

今天晚上剛好把診所的藥吃完,克流尚有一天半的份量,醫生說一定要吃完克流!才不會產生抗藥性

症狀除了疲累、喉嚨有痰、咳嗽之外,身體痠痛發燒都沒有了,good!

體溫一樣落在36-37之間

Day7

剩下克流藥,安排回診,順利明天就可恢復上班💼

把握在家休息的時間,躺~

———分隔線———

其實生病除了自己對抗病毒很難受之外

最辛苦的莫過於家人❤️

尤其這次W帶我奔波各家診所醫院

平常不太進廚房的他還下廚煮好吃的蛋粥給我吃(痛哭流涕)

雖然開玩笑說我是細菌人,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擔心,睡一睡確認我還有沒有發燒,提醒喝水吃藥等等的小細節,在你生日隔天竟然就是我一連串的病懨懨,老公辛苦了,謝謝你!等我康復再來吃大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